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首次独中生师范课开课 国中生占多数遭质疑

2011年06月22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第一次为马来西亚独中生开办的师范课程于6月20日开课,之前当局虽然宣称有30名独中生被录取,但报到的学生只有25人,其中只有7人是独中生,其它18人都是国中生。更令人吃惊的是,这25人全部被安排进入国小华文组,毕业后将被派到国小执教。

  参加面试统考生92人

  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早前宣布,一共有355名统考生提出申请,符合资格的申请者有242人,而被录取参加面试的统考生有92人,并在面试后录取30人进入师训班。

  教总主席王超群向记者表示,难道当局无法从参加面试的92名统考生中,录取其中的30人吗?为何独中生师范课程,被录取的却是国中毕业生占多数?“何况,首相纳吉也作出承诺,以统考文凭申请师范课程的独中生可以到各源流小学教导华文,为何这些学生全部被安排在国小华文组?”

  他说,这说明了虽然政府已同意接受统考生申请师范课程,但录取过程却制造很多乱象和问题。“(官员)这种行为犹如在为国阵倒米,影响了华社对国阵及马华的信心。”

  他指出,马华很有心,而且肯做,以让独中生顺利进入师范课程,但在这过程中却无法获得政府行政部门的支持,他们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这小小的课题也让马华棘手和难处理,那又如何叫华社对马华和国阵有信心呢?”

  他认为,马华在这课题上应该采取坚决和强硬的立场,要求当局纠正错误,并要求政府采取行动对付违反指示的官员。“若政府不采取行动对付违反指示的官员,以立杀一儆百之效,马华应该考虑是否还需要继续留在国阵。”

  7独中生投诉后仍不录取

  王超群说,教总接到7位以统考文凭申请师范课程的独中生投诉不被录取;虽然教总已替他们上诉,但最终也不成功。“师训组在独中师范课程录取了国中生,这让其它符合资格的独中生失去了被录取的机会。”

  他说,师范学院原有特定的课程让拥有大马教育文凭(SPM)资格的国中生申请,因此,独中师范课程不应再录取国中生。“这些只申请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范课程(KPLSPM)的国中生,他们也不了解自己为什么会被录取去独中师范课程。”

  2011年度教育学士师范课程(PISMP)于6月20日正式报到。这是教育部第一次录取华文独中生进入师训班。这些独中生须符合高中统考成绩3科优等,及SP M马来文优等和英文及格的资格。根据教育部的资料,今年只在彭亨立卑东姑阿富珊师范学院开办一班30人的独中生师范课程。

  招生表格注明小学华文组 没指定只能进国小

  王超群说,教育部录取独中生的招生表格只注明小学华文组,并没有指定这些学员只能进入国小华文组。“今天摆在眼前的事实却是独中生只是被录取进入国小华文组受训,他们只能当国小华文教师,没有机会在华小服务了,这完全和教育部及首相的承诺不符。”

  他说,这难免让人质疑教育部从一开始就已定下独中生只进入国小华文组的计划;很多被录取的学员和家长也纷纷表示受骗了,并对此表示失望和遗憾。“独中生接受多年的华文教育,非常适合在华小执教,否则就是浪费资源,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是有选择要到哪个学校源流执教的权利。”

  他说,教总早前已向教育部反映独中生申请师范课程时所面对的问题,例如国中生被录取进入独中生师范课程的面试,但教育部完全没有采取任何行动解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