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蒙古国国立大学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喜获殊荣

2011年06月22日 14: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六月的蒙古国草原百花盛开。在百花丛中,有4朵”汉语之花”开得格外鲜艳,她们就是来自孔子故乡中国山东大学的4名汉语教师志愿者。

  蒙古国国立大学副校长仁钦巴扎尔21日为即将离任归国的4名汉语教师志愿者颁发“蒙古国国立大学外国优秀教师”荣誉证书,以表彰她们为蒙古国汉语教学事业和中国文化推广所作出的贡献。

  去年7月,正在山东大学读研的高洁、吴庆玲、王文聪和武怡宏肩负着“传播汉语、传播友谊”的光荣使命,满怀激情和热情来到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开始为期一年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

  武怡宏在蒙古国国立大学中文系4个年级任教,她参与辅导的学生分别在蒙古国汉语竞赛和“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蒙古国赛区预选赛中获得冠亚军。“志愿者生活培养了我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这种精神,”武怡宏说。

  蒙古国的物质条件比较艰苦,除了生活上的困难,工作中也面临汉语教材和教具短缺、中蒙文化差异等问题。王文聪说,蒙古国学生特别活泼,每次上课都要使出浑身解数,力争寓教于乐。汉语教师志愿者的经历中有苦,但是更多的是欢笑和收获。

  吴庆玲在两个学期里既要教3个级别的学生,还为日本三菱公司驻乌兰巴托办事处和蒙古国农业大学上门授课,不足一年的时间完成了1000多个课时的授课量。看到学生们真诚的笑脸、一笔一画写出的作业,吴庆玲感到非常欣慰,觉得自己的付出是有意义的,在这里工作虽累却很快乐。

  作为山东大学赴蒙志愿者队长的高洁在接受蒙古国电视台访谈时说:“中国和蒙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我们汉语教师志愿者是推动中蒙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我们在这里磨砺自我,奉献所学,搭建友谊之桥。”

  高洁主编的面向蒙古国少年儿童的蒙汉双语漫画《兔子扎特的故事》下个月就要与读者见面了。她希望这朵小花能在蒙古国大草原绽放,成为蒙古国学汉语的小朋友喜欢的读物。

  汉语教师志愿者们告诉记者,相信汉语教师志愿者播撒的友谊种子将在蒙古国大草原不断开花结果。(记者石永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