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中文热渐成趋势 中文辅导班学员人数猛增

2011年06月23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中文热渐成趋势中文辅导班学员人数猛增
    华苑中文学校学员在结业式表演后与老师合影。(美国《世界日报》/华苑中文学校提供)
学员们展示上课成果,作品充满文化气息。(美国《世界日报》/于茂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中文热已成为一股无法阻挡的趋势。美国马州蒙郡多所公校设立中文班之外,课后辅导班亦赶搭中文热潮,华苑中文学校两年来成长近10倍,就是此市场红火的一例。

  华苑中文学校以课后辅导的形式抢滩,性质与一般公校的课后活动雷同,主要针对父母皆需上班,孩子放学后要找人照料的双薪家庭为对象,向公校租借场地,学生放学后可直接到华苑各场地报到。利用这段课后时间,华苑为学生提供近一小时的中文教学服务。

  华苑目前由3位教务人员包括秦海瑛、王晓雯和刘娜负责管理。刘娜表示,该校2009年初开办时,仅设在两所学校内,共约5-6名学生,两年下来,范围扩及波多马克、北波、洛城及贝塞斯达地区,学员总数逾50人。

  华苑中文学校近日在贝尔斯米尔(Bells Mill)小学举办结业式,除了由学员上台表演,现场展示小朋友们的中文书写练习、作文及传统手工艺作品,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贝尔斯米尔小学外,华苑其它场地尚包括比佛利农场(Beverly Farms)、杜菲夫(Dufief)、学院花园(College Gardens)、史东米尔(Stone Mill)及火树(Burning Tree)等小学。所有学员齐集一处,展现这一年来的学习成果,家长们看到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中文及中华文化,难掩欢悦之情。

  曾任蒙郡教育委员、现在马大孔子学院任职的张孟琦,以华苑资深顾问的身份在结业式上致词,他强调汉语在今日国际舞台上的重要角色,并称赞华苑在推广海外汉语文教育上的贡献。

  学员主要以华裔为主。各校学生依序上台表演,包括唱游、诗朗诵、舞台剧、话剧、歌舞、武术及小品的演出,每一位学员皆得到一份奖品作为奖励。(于茂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