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把握中国发展机会 澳研究机构鼓励年轻人学中文

2011年06月30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消息,为了培养和稳固澳中之间的长期经济文化联系,澳大利亚年轻人被鼓励应该努力学习中文。悉尼一个顶尖研究组织相信,澳经济主要依赖于对中国的矿产出口,因此如果年轻人更加理解中国文化,并打破现在的语言障碍,澳经济将从中受益。

  中国是澳最大的贸易伙伴,经济关系以资源产业为基础。澳铁矿石每年出口340亿元至中国。这一规模和关系,也缓解了全球金融危急对于澳大利亚的冲击。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Graeme Smith相信,澳大利亚商业必须不断地进入中国各个领域,比如金融服务行业。为了增加这些机会,必须鼓励年轻澳人学习中文。

  澳中两国关系变得越来越成熟。最近的民意调查也显示,大多数澳人认为中国对于澳经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