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获星语计划辅助金 美国雷新屯中文夏令营成果丰

2011年06月30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获星语计划辅助金美国雷新屯中文夏令营成果丰
    雷新屯第一校区的2011年星语计划中文夏令营学生舞龙的盛况。(记者林丽雪/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卡哥伦比亚雷新屯(Lexington)第一校区今年荣获全美国防部的星语(StarTalk)计划辅助金的支助,特别举办为期两周的中文夏令营活动,分两个梯次密集式上课,成果丰硕。

  第一梯次是给7年级到9年级学生,第二梯次是给10年级到12年级学生,名额各40人。每天上课6小时,每个梯次各上课5天。学费和餐费全免,两梯次均满额。

  星语计划是在2006年由布什总统核准的一个语言训练课程。目的在培训专业人才,以因应在现阶段不甚普遍但在国防上有急需的某些国际语言需求。以目前的国际形势看来,中文的专业人才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环。

  这次中文夏令营的主要灵魂人物是该学区的世界语言教学协议员莫德(Dawn Samples) ,在她的努力推动下,不但家长和学校大力支持夏令营,而且南卡大学的孔子学院、哥伦比亚的华人协会等都给予适当的支持。

  由北京来的当地高中中文老师王玉心担任该夏令营的主导老师,另外,圣安德鲁斯图书馆馆长林丽雪、马来西亚华侨谢素清等人协助教学。

  为了加强学习的效果,语言教学部分大多以中文讲解,学生刚开始时颇有一头雾水之感,常常出现像电视上比手画脚的猜谜活动景象,但是到了第三天后,就能逐渐地进入情况。至于文化的教学部分,则需使用英文讲解。此外,为配合国际市场的计算机化走向,学生每天都得用计算机输入中文,以协助他们熟悉汉字和科技。

  学生除了学习自我介绍、数字、食物、饮料、采购和运动等所需的基本语言之外,还包水饺、饮茶、舞狮、舞龙、剪纸、打太极、制作有中文字的衬衫等。这些成果都在最后一天的学生成果报告中,一一以计算机呈现出来。有许多学生已决定在今年秋天选修中文课,有些更计划旅游中国。(林丽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