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系列汉语体验课受欢迎

2011年07月01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系列汉语体验课受欢迎
秀一秀自己制作的中国结手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2011年以来,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和Providence初中、Providence小学合作,为喜欢汉语的中学生们带来了系列汉语体验课(Atelier du chinois),孔子学院尽心准备了寓教于乐的系列教学项目:书法、武术、手工制作、中国地理、京剧等。精心准备的课程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喜爱,汉语体验课首次招生8个班,每个班一小时的中文和文化体验活动。在这短暂的一小时里让他们更好地体味中国文化,感受汉语的魅力。

  汉语体验课一般是前半部分讲授汉语和文化常识,后半部分为文化体验活动。例如,在一堂汉语课上,孔子学院的志愿者教师为这些从未去过中国的学生们讲解中国地理常识。主要以中国的地理位置、面积、人口和重要的城市风光等为主线,通过与法国地理文化的比较,以及视频图片等直观形式的展示,让这些法国的孩子们更好地领略一个他们听闻已久,却素未谋面的国度。在讲解的过程中,教与学始终贯彻其中,请学生们学习跟读简单的字词。让他们感受中文的发音方式。

  后半个小时志愿者教师们教学生们编中国结手链。对于这些中学生们来说,这还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手工艺品。他们很好奇,也很兴奋。争先恐后地向老师请教方法。当一个个美丽的中国结手链在孩子们灵巧的双手里成型时,成就感让这些孩子倍感快乐。他们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次汉语体验课活动,下课后还依依不舍地问老师:“你们以后还能再来吗?”

  一百多名孩子参加了孔子学院在Providence初中和小学开设的汉语体验课,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以汉语体验课的形式,让法国的中小学生们透过中国文化的窗口,了解中国、感受汉语和学习汉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