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赵阳冀暨南大学为华侨高教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2011年07月07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6日上午,暨南大学研究生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右二)等为暨南大学研究生院揭牌。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网广州7月7日电(记者 郭军)7月6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在广州出席暨南大学研究生院成立揭牌仪式时表示,希望暨南大学为华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中外文化的交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赵阳表示,暨南大学成立研究生院,是几代暨南人为之奋斗的目标,是暨南大学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他指出,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高等学府,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国际化特色。

  在105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秉承“忠信笃敬”的校训,恪守“宏教泽而系侨情”的办学宗旨,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已成为粤港澳合作的重要平台、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港澳台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他说,暨南大学是中国高校中第一批具有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也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最早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高校之一。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32年来,暨南大学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近些年来,研究生教育规模增长较快,学位点授权体系更趋完整,研究生类型结构不断优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深入推进,学位与研究生管理水平持续提高。研究生院的成立,标志着暨南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将开启新的篇章,对于全面增强和提升暨南大学的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服务国家侨务事业和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赵阳希望暨南大学以研究生院成立为契机,坚持“国际化、现代化、综合化”的办学道路,着眼于服务国家侨务事业,服务国家及泛珠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建设,质量与特色并重,创新与发展并进。不断加快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海内外知名大学的步伐,为华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中外文化的交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