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您好,中国”:面向华裔新生代的汉语“教材”

2011年07月11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张欣)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献国昨日表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内含丰富的中国地理和文化知识,“您好,中国”网站已成为推广汉语、传承中华文化的良好载体。

  在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北京天地华文有限公司推出“您好,中国”网站。10日晚,联合国中文班的50余位官员在京感受了网站提供的学习便利,“桃园结义”等一些国人耳熟能详的典故如今为这些老外所津津乐道。

  “您好,中国”网站上线一年多来,已吸引全球逾7万名注册用户,并且仍以每天数百人的速度增加,逐渐成为海外华裔和友好人士学习汉语的平台。现在,每天有数千名中文学习爱好者通过网站、手机软件学习中文。

  李献国向中新网记者介绍说,学习中文的传统方式主要通过教材和读物,面对新一代华侨华人,借助网络平台,提供更为便捷、丰富的学习途径,满足他们获取知识与信息的需求,有助于增进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感知中华文化的兴趣。

  今年6月,“您好,中国”发布中文学习手机软件并推出由专业对外汉语教师领衔的1对1远程实时教学服务,受到海外的广泛关注。北美最大的中文电视平台麒麟电视还向中文学校的学生免费赠送了限量版《您好中国》中文教材。通过学习教材,学生不仅能用汉语和中国人进行简单的交流,还能从新闻、旅游、美食、文化等多个方面全方位了解中国。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则赵阳表示,“您好,中国”作为传播汉语与中华文化的崭新平台,将在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作为非营利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华文教育基金会将更加关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在海外的弘扬和传播”。李献国表示,基金会将发挥独特优势,创新工作方式和内容,多渠道募集资金、整合资源、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