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贵港分营开营

2011年07月19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贵港分营开营
图为营员们在进行书法交流。谢日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7月19日电 (谢日生)广西贵港市17日隆重举行2011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美丽广西集结营贵港分营开营仪式。23名来自柬埔寨金边民生中学的华裔青少年师生朋友与覃塘三中的师生朋友欢聚一堂,开启了为期4天的夏令营活动序幕。

  贵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和生、覃塘区人民政府区长陈锦秀等领导出席当天的开营仪式,并与营员师生朋友合影留念。

  蒋和生代表贵港市政府向远道而来的柬埔寨青少年营员朋友们和领队老师们表示欢迎。他说,大力发展华文教育,努力办好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是一项极具意义的重要工作,希望营员们利用此次机会多了解中华文化,将所见所闻带回居住国去,让亲朋好友们多认识贵港、认识广西、认识中国,成为中华文化的热爱者和传播者,成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将来有机会成为中外友好交往的桥梁。

  柬埔寨营员代表表示,他们一定会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多认识、多接触、多了解、多掌握丰富多彩、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文化,争当一名优秀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播者。开营仪式上,柬埔寨金边民生中学与贵港市覃塘三中相互交换了锦旗。

  开营仪式结束后,覃塘三中的老师为营员们上了一节中国唐诗鉴赏课程。随后,中柬师生朋友一起开展手工制作、美术、书法表演、武术表演、歌舞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联欢联谊交流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