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国侨办官员马德里探班中华文化大乐园浙江营

2011年07月21日 15:13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侨办官员马德里探班中华文化大乐园浙江营
国侨办文化司副司长周虹,浙江侨办副主任陈重等了解课程准备情况。
周虹与中文学校学生交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11日,经过周末的休息,老师和同学们都精神百倍地出现在教室,准备大乐园接下来的课程。

  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周虹副司长,浙江省侨办陈重副主任等提前半小时来到教室,了解课程准备情况。

  当看到一名小学员正在做上课准备时,周虹饶有兴趣地与他交流。周虹问他“坚强”这个词懂不懂,小营员点点头,问他会不会写。他摇头说不会;又问他“宏观”这个词懂不懂,他说不懂。简单测试并询问他家庭情况后,周虹认为,这是一名中文水平和语言环境都比较典型的学员,在家说中文听中文,在学校也上中文课,但因主要局限于家庭范围,对书面语词汇的了解比较少。

  在另一个教室,周虹一行遇到了10岁半的中西混血小营员的巴布罗和他的西班牙父亲阿尔巴罗。当被问及为什么送孩子来学中文时,阿尔巴罗说:应孩子的请求,他曾经请家庭教师教中文,但因某种原因中断了。现在找到这所中文学校来让孩子学中文,也是一种缘分。他希望孩子在这里的学习可以一直继续下去。当被问及他们对中国的印象时,阿尔巴罗说,在孩子学习了中文后,他更加关注中国,也了解了更多关于中国的正面的观点。现在,他对中国的印象非常好。

  周虹一行还遇到了当地警察局官员弗特黎哥先生。他的两个西班牙裔孩子也在这里学中文。

  周虹对他的行为表示了赞赏。问他,为什么会让孩子学中文。他说,因为工作接触了很多中国人,所以对中国文化产生了兴趣。他希望两个孩子能通过学习中文,感受到中西两国的友谊和中国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现在,他的孩子已经越来越喜欢中国了。

  周虹对他说,中国现在有很多人在学习西班牙语,两国都有必要学习双方的语言,这是两国友好交往的必然需要。

  弗特黎哥先生说,中国人非常勤劳,两国人民也有很多共同点。他正与叶玉兰校长计划,建立一所全欧洲范围内的中西双语学校。他希望这是欧洲第一所中外双语学校,并希望叶校长能成为该校的校长。

  周虹再次对他的想法表示赞赏,并希望他能努力办一所欧洲最好的中外双语学校。

  送走弗特黎哥先生后,周虹司长希望大家继续放开手脚大胆工作,鼓励更多孩子参与到大乐园活动中来;希望老师学生们能增加与主流社会的联系,继续为华文教育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石海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