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体会做菜快乐 湖北楚文化特色营涌现“中国厨”

2011年07月22日 09:34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体会做菜快乐湖北楚文化特色营涌现“中国厨”
营员们亲自下厨
瞧瞧我们自制的面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19日下午,参加2011“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北楚文化特色营的全体营员来到武汉市商业服务学院参加“学做一个中国菜”活动。

  外国人说起中国,一定会提到美味的中国菜,而这次营员来湖北参加活动,一定也会喜欢上湖北菜。为了让营员们能够更好的了解并学会一两个中国菜品或点心,让他们能够亲身体会做菜的快乐、品尝劳动成果,主办方特意安排了“学做一个中国菜”活动。

  根据个人喜好,营员们分成两组,一组学习中国传统面食的制作,另一组学习中国典型家常菜的做法。

  面点老师为营员们现场演示了北方水饺和中国传统点心的制作工艺和方法,营员们认真地听、仔细地学、细心地做,当一个个成型的作品摆在面前时,营员们都非常开心,而当煮好的饺子端上来,他们都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有的还让同伴猜哪个是他做的。

  菜品组老师为营员们准备了五道中国传统的家常菜,清炒土豆丝、炒青椒肉丝、红烧豆腐、珍珠圆子、酥炸鱼排,其实这些菜,营员们在国外也经常吃,但今天当老师现场演示并讲解每道菜的相关窍门时,营员们感受尤为深刻,也为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动自豪。每道菜一出锅,营员们便争先恐后的品尝起来,并连声说,“好吃,好吃”。而后,这一组营员们又分成五个小组,每个组营员互相配合完成一道菜。当终于有机会动手实际操作,营员们非常兴奋,但同时由于平时很少机会练习,所以免不了手忙脚乱。看着一道菜从自己手中诞生,那份得意劲是无法掩饰的。

  菜品全部完成后,营员们也没忘了请面点组的同伴们品尝自己的作品,他们也尝了面点组营员包的饺子。

  说到饺子,我们就会想到过年,过年在中国人心目中是最大的节日,而团聚又是中国人过年最重要的主题,今天,营员们有机会学习包饺子、做中国菜,就是希望他们能想着他们父辈、祖辈出生或生活过的地方,常回来看看,和国内的亲人、朋友团聚团聚。(徐跃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