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四川成都文联代表团到访英国 促奥运文化交流

2011年07月27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成都文联代表团到访英国促奥运文化交流
    成都文联副主席梁红女士(右一)与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贝学贤(左三)向琼斯勋爵致赠书画作品《硕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正值英国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在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英国奥运艺术项目大使贝学贤先生陪同下,英国上议院国会议员、英国国会上议院中国事务委员会主席克莱门特•琼斯勋爵7月26日在国会办公厅会见了到访的四川省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梁红女士一行,双方就中英文化艺术交流、奥运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琼斯勋爵陪同梁红女士一行参观了国会内的艺术珍品和历史馆藏,并一起在国会上议院宴会厅里品尝了地道的英式下午茶。他对梁红女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愉快的讲述了温家宝总理访英时给英国友人留下的一些美好回忆,他说:“我们非常兴奋的从与温家宝总理的会谈中获悉今年年底来自中国的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将在爱丁堡动物园安家,而四川成都作为大熊猫的故乡一直令人神往,希望未来能有机会亲自到成都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四川的风土人情。明年7月,伦敦奥运会将在英举行,作为一前一后两个奥运举办国,希望中英两国以奥运为纽带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创佳绩。”

  梁红女士感谢贝学贤会长的悉心安排,和琼斯勋爵的热情招待,她向在座中英两国友人介绍说:“近年来,四川文艺事业取得了不少优异的成绩,为全国文化软实力提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北京与伦敦相继举办奥运会将给两国文化深入交流提供广阔的平台,也同时为两国艺术家们创造了不可多得的交流机会。在此,祝愿两国文艺工作者们能够充分利用本土文化的优势,用多种艺术形式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为促进中英文化艺术交流而继续努力。愿以奥运为契机,让世界看到震后的四川更美丽!”

  会见结束时,梁红女士将她亲自创作的绘画艺术作品《硕果图》及《成都.我的美丽家园--美术作品集》赠与琼斯勋爵及上议院作为留念,祝福中英友好交流结出丰硕成果。(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供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