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第12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吸引700万学子参赛

2011年08月05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12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吸引700万学子参赛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向营员代表授旗。(杨凯淇 摄)
一等奖获得者叶佩诗现场朗诵获奖作品《祖国,我想对您说》。(杨凯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杨凯淇) 第12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8月5日在此间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获奖学生与教师代表受邀欢聚北京。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比赛共吸引了27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万华人学生参赛。参赛作品首先由各地学校推荐与组织单位初评,再经大赛评委会组织专家复评、终评。最终,共有8515名同学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6280名教师获得辅导奖,100个单位获得组织奖。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比赛首次设立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分赛区,吸引更多学子参赛。不仅如此,比赛还首次设立了低碳、环保的写作主题,并增加了图画作文的新颖方式。

  “通过12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已成为促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成为中国侨联开展文化交流工作不可或缺的品牌。”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指出,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的举办,顺应了广大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的需要,提供了海外青少年了解华文、学习华文、应用华文的平台,满足了他们展示学习成果、交流学习心得的愿望,促进了海内外同学的相互学习和共同进步。他还寄语各主办单位把作文大赛作为加强海外华人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途径,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也鼓励在中文写作方面“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华人学生继续努力学习汉语,探索和掌握更加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来自美国的获奖学生李詠琳和意大利获奖学生叶佩诗在颁奖典礼上朗读了他们的获奖作文。颁奖典礼结束后,林军宣布第12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获奖学生夏令营开营,并向营员代表授旗。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本届比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快乐作文》杂志社共同主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