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德国华裔青少年四川寻根 感受巴蜀文化

2011年08月08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德国华裔青少年四川寻根 感受巴蜀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8日电 (冯亚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四川省侨办协办的2011年德国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活动7日在四川大学开营,来自德国的40余名华裔青少年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

  在当日的开营仪式上,四川省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薛斌为此次夏令营授营旗,并向营员们赠送了大熊猫纪念品。收到大熊猫书包的同学们非常兴奋,并在合影留念时大声呼喊“我爱中国。”

  夏令营的营员伊雯笛告诉记者,她对这次夏令营活动很期待,因为她特别想看大熊猫和峨眉山的猴子。得知自己还要去地震灾区,她还给灾区的小朋友带了德国的糖果,希望他们的生活甜甜蜜蜜。

  来自德国的华裔潘欣女士专程抽出时间带着自己的儿子来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她表示由于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中文也越来越重要了,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来提升儿子的中文水平,让他更好的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我希望他能够系统的学习中国文化,用眼睛用耳朵来感受,这样我想会对他这一生的影响会有很大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2011年德国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营员们将对巴蜀文化、中国书法、传统手工艺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学习,并将参观游览乐山大佛、峨眉山等景点。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前往汶川地震重灾区绵竹市,与灾区学生进行沟通交流、互动联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