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菲律宾、晋江、永春两国三校缔结兄弟学校

2011年08月09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晋江8月9日电(苏巧凤)福建晋江池店镇侨联副主席曾昆洛9日透露,菲律宾红奚礼示立人(华侨)中学、晋江第三实验小学、永春县一都中心小学继7月缔结为兄弟学校后,两国三校将于近期举办第一次交流活动。

  据了解,两国三校的第一次交流活动有望在晋江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届时,菲律宾红奚礼示立人(华侨)中学也将派人前来参加。曾昆洛介绍,缔结兄弟学校后,两国三校将互派学生、教师互相交流,三所学校的学生也将结对,进行“1+1”住家式交流,“这也将有利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

  菲律宾红奚礼示立人(华侨)中学坐落于华侨华人众多、历史悠久的红奚礼示市,是一所著名的华侨学校。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该校建校80多年来坚持华文教育,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许多中国公派支教教师都曾任教于此。

  晋江第三实验小学是晋江市的重点小学之一,于1980年创办并取名寿良学校,由已故旅菲爱国华侨林寿良先生的后裔林火灿、林维水兄弟尊其先父遗愿捐资建成。2009年晋江市政府投入巨资将此校翻建成晋江第三实验小学,林维水先生再次捐款兴建了该校教学楼、体育馆。

  永春县一都中心小学是永春县的重点学校之一,位于距永春县城80多公里的山区一都镇,该镇是革命老区,当年朱德率领的工农红军曾驻扎此地,这里至今山清水秀,民风淳朴。一都中心小学在教学中一直坚持将道德教育放在首要位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