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魏家祥:教育部无权为华小改名 应由校董事部决定

2011年08月30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马新社中文网消息,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8月29日指出,该部是基于梳邦再也子文华小董事部要求把校名改为“拿督谢华华小”,因此,各方勿把罪名套在教育部身上。

  他说,教育部尊重该校董事部的要求,并经过学校注册官员的同意才批准该校易名。“我们(教育部)无权将华小改名,惟有听取该校董事部的决定,才将华小命名的提案批准。如果董事部不同意,我们也不会擅自这样做。我只能说,教育部已做了决定,信也发出去了给董事部了,希望大家能明白。”

  较早前,梳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坚决反对政府把梳邦市子文小学易名为“谢华小学”,因为子文华小当年迁校是有其历史意义。

  魏家祥说,该校董事部原本致函教育部要求校名改为“丹斯里谢富年华小”以表感谢,但谢富年家族商议后,决定让子文华小以谢富年父亲名字为校名,称为‘拿督谢华华小’。”

  “我们向来都配合(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所说的‘配合董事部主权’,因为他们是代表华社。既然由董事部提出要求,教育部也经过(学校注册)官员讨论……我们考虑董事部所提呈的建议而批准。”

  他还说,当该校董事部为办校筹款时,他们应该更了解为校命名的目的,尽管如此,教育部尊重他们的决定。

  另外,魏家祥说,该部正处理一些学校的申请,往后也许有更多学校会以先贤或教育斗士的名字而命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