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为华教培育师资 印尼万隆国际外语学院送别毕业生

2011年09月02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华教培育师资印尼万隆国际外语学院送别毕业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印尼《国际日报》消息,8月27日,印尼万隆国际外语学院在劲松小学新校舍礼堂,举行其第5届大学生毕业暨新届大学生开学典礼。万隆劲松基金会、侨中校友会会员们,国际外语学院毕业生、新生及其家长,共约300人出席活动。

  院长第一助理蒋万贤宣读了关于毕业生的院长决定书,随后并宣读了关于入学新生的院长决定书。据悉,此次毕业大学生20位,入学新生23位;累计5届造就了150位师资人才。

  毕业生与新生宣誓仪式举行后,学院院长吴汉伟与劲松基金会辅导委员会代表张静毅相继致词。他们两位皆谈到,由于中国的崛起,连美国总统也鼓励国人到中国学习,美国副总统也坦言其孙辈正在学习汉语;以此归结到国际外语学院毕业生和新生进修汉语是甚为正确的选择,“迎头赶上了时代的快车”。他们都鼓励毕业生不要自满,应继续认真阅读、研习,参加各种座谈等,并从此投入社会在实践中学习,经受起时代的各种挑战。

  他们表示,求取知识之外,更重要的是培养良好品德。对此,学院院长吴汉伟提出应遵循“弟子规”的要义;辅导委员会代表张静毅提出应具备“四个商数”才是完美的人,即智商、情商、逆境商数、德商齐全,才能为家庭、社会、国家作出贡献,使人生价值、意义更为充实。

  吴汉伟院长表示,这次毕业与开学典礼,也包含国际外语学院对学生家长和资助办学的热心人士的工作汇报。其中一点是:每届造就的师资都供不应求——5届毕业生150人,全都快速得到工作岗位;他亦以此鼓励新生好好学习,跟历届毕业生一样,具备良好条件,投入教育岗位或其他工作岗位。

  这佳绩汇报,从毕业优秀生颜合力的“临别赠言”(代表毕业生致谢词)当中得到证实。他虽用了讲稿,但咬字、语调、停顿、感情的掌握都很正确,像是其口语的自然流露。正如他所说,3年前从零开始,从感到难学到觉得有兴趣、有语感,有今天的成绩,实在难得。他感谢父母的支持,感谢讲师们的耐心指导,还特别提到大病初愈即继续投入教学的伍俊英老师的诚恳教诲。

  此佳绩汇报亦从毕业生家长AdangKustiwa先生的致词中,得到进一步的证实。他致谢之余,说明了他女儿VinaNurlaela今在国际外语学院刚毕业,因成绩优良,即在牙律市两所学校任教汉语课,其实现今找工作是不容易的。他还说明了汉语受人重视,今在许多学校都把汉语作为选修科;他女儿3年前从零开始学习汉语,如今学有所成,是极大的荣幸。(幸一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