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少年风险创业夏令营

2011年09月02日 16:5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暑假,我的许多朋友都去参加各种各样的夏令营,有的参加科学研究夏令营,有的去了模拟联合国夏令营。我则参加了一个别具一格的夏令营——少年风险创业夏令营。

  当地的国际扶轮社赞助我去参加这个夏令营。40多名来自加州各校的优秀高中生汇集在加州海运大学,学习商务及创业知识。我们被分成10组,每组4到5个成员。在5天之内,各组必须创立自己的模拟公司,做出一个商业计划,计划包括公司简介、产品介绍、市场分析、销售计划、财务报告和公司预测。每天,学生们听两三个小时的课,然后工作四五个小时,准备自己的商业计划。最后一天,每个小组演示、推介自己的公司。3个扶轮社成员当评委,基于学生的商业计划和最后演示,评选出前3名,并给予现金奖励。

  我的团队有5个成员,我们创立了一个模拟礼服出租公司。这5个人很有意思:我,作为总裁,制定商务计划和调节大家的工作,累得要命;设计副总裁是墨西哥后裔,平时滔滔不绝,但一到演示,就哑口无言,根本说不出话来;财务副总裁也是墨西哥后裔,留着长发,宁肯去打美式橄榄球也不肯去仔细算账。结果,可怜的总裁我还得帮他把财务报告写完;销售副总裁是个很幽默的家伙,在演示时,讲起故事来逗得全场哈哈大笑。我们团队决心一定要赢下这场比赛!

  但事情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第一天在争论中度过,几乎没有干成事。争论过后,我们决定同舟共济,一起去争取胜利。从那天起,我们头悬梁,锥刺骨地拼命工作,每天早上7点钟去电脑室开始工作,一直干到晚上10点钟。当然,这期间其他团队也很辛苦,我的一个同屋,为了准备演示,夜里两点钟还跑出去练习。

  我们的奋斗有了成果,商业计划写得漂亮,最后的演示也很成功,连夏令营的指导员都表扬我的发言数一数二。最后,我们得到了总评第三名,我们组每个成员还获得30美元的奖金。

  在参加这个夏令营之前,我完全不了解商业,更不懂怎么成立公司。在这短短5天里,我学到了很多商业知识,交了许多朋友,收获真的很大呢!(赵安远 十五岁 寄自美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