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借助华族传统文化 新加坡家长培养孩子学习华文

2011年09月03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月圆河畔庆中秋”开幕以来,不仅吸引了许多公众前往克拉码头一带赏花灯、品美食,也成为一些有心家长培养孩子学习华文兴趣的好去处。

  林月美(34岁,市场营销经理)前晚特地带着女儿黎雪儿(7岁)到新加坡河河畔赏灯,目的是提升女儿学习华文的兴趣。她说,女儿感觉学习华文吃力,而“月圆河畔庆中秋”活动中,一些美轮美奂的灯组以成语为主题,而且现场有猜谜等互动节目,因此她希望女儿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喜爱上华族的传统文化,从而对学习华文起到促进作用。

  由《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艺心创意公司联合举办“月圆河畔庆中秋”活动今年迈入第四个年头,筹委会主席、报业控股华文报集团文化产业部副总裁林焕章介绍说,今年不仅推出比往年更特别的成语故事灯组,也有更多有趣味的互动活动,如猜灯谜、语文游戏比赛及巨型垂直棋盘象棋比赛等。主办机构希望借此在参与公众和游客中推广华语学习,弘扬传统文化。

  “月圆河畔庆中秋”活动将举行到本月12日(农历八月十五)。每晚华灯初上时时时时时时,来自中国重庆文化代表团和本地艺术团体也将在设在The Central购物中心外的舞台表演传统歌舞助兴。

  同时,在沿河一带还设有20个亚洲美食摊位,从内蒙的烤肉串到四川的麻辣烫,从马国槟城的叻沙到印尼的沙嗲,各式美味的特色小吃能让游客大饱口福。

  此外,如果身怀绝技的公众想登台献艺,主办方此次举办首届“中国工商银行杯—才艺达人秀”,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天晚上进行擂台PK赛,胜出达人能够获得从500元到2000元不等的现金奖。(王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