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南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举办中秋节文化宣传日活动

2011年09月12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9月12日电(康静)“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9月12日中秋节当天,泰南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举办了以“中秋月圆、情洒泰南”为主题的中秋节文化宣传日活动。合艾市侨团联合会主席兼孔子课堂泰方代表方志雄及全体中泰文老师2000余人在国光中学慧如大礼堂欢度中秋佳节。

  中秋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之一。为了使泰国学生能更好地了解这一节日,感受其丰富的内涵和分享中华传统文化,在中秋节前一周,国光孔子课堂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就开始在“华语每日一句”、“中文小广播”及课堂教学中对中秋节进行了全面的知识普及。

  当天的宣传日活动丰富多彩,孔子课堂安排了“中秋民俗宣传片讲解”、“品尝月饼”、“茶艺展示”、“中秋儿歌大家唱”和“知识抢答”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欣赏、体验和学习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洋溢着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气息。

  品尝着美味的月饼;欣赏着清丽的桂花;聆听着“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中国诗歌;感受着吴刚伐桂、嫦娥奔月的古老故事,学生们深切体会到了这一节日的习俗与渊源。

  在茶艺体验环节,身穿旗袍的泰国学生在汉语教师志愿者陈俊池的示范下,优雅、熟练地沏、闻、斟和品。老师们还就有关中秋节相关小常识,在现场进行了抢答,学生们争先恐后,踊跃参与。

  国光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魏光磊表示,希望在孔子课堂活动的开展上,能够在教学中融入文化知识,同时通过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的开展提升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和信心,使中文学习变得更轻松、更有趣。

  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是泰国南部民校唯一一所孔子课堂,致力于搭建泰南中小学汉语教育的基础平台,推动所在地区汉语言文化推广事业再上新台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