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世界华文教育大会花落西安:华文教育的回家之旅

2011年10月26日 08:46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初,西安市启动了第二届华文教育大会的申办工作,得到了国务院侨办的认可和支持,“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最终花落西安,将于10月30日到11月3日盛大举办。

  本届华文大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侨办承办,陕西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协办。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抓住机遇,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大发展”,会议规模约为600人。国内代表主要包括国务院侨办、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全国政协港澳侨委员会、中央外宣办等13个国家部委的领导和代表,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侨办的领导和代表,来自暨南大学等十几所作为华文教育基地大学的领导和代表。国外代表主要包括美国、加拿大、巴西、阿根廷等35个国家华教界、华文教育学校代表、热心华文教育的企业家。另外,澳大利亚悉尼教育局、印度尼西亚教育部等国外教育部门也派代表参加大会。另外,还有来自14个国家参加中华文化知识竞赛的青少年代表80人、工作人员20人、特邀媒体记者21人。

  本届大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活动期间将融入浓浓的西安元素,展示西安独特的人文魅力。

  10月30日上午大会将举行开幕式,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将出席并致辞,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在开幕式上将做主题演讲,分析海外华文教育的新变化、新特点,介绍国务院侨办顺应新形势、新变化而采取的工作举措。

  开幕式上还将举办第二批“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表彰海外优秀华文教师、表彰海外杰出华教人士。

  10月30日晚,在西安广电大剧院将举办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来自14个国家的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结合西安文化特色,大秀中文和才艺。大会期间,在代表驻地将举办户县农民画展览,农民画家将现场作画,还将组织代表观看《仿唐乐舞》。11月1日至11月2日,大会代表将考察西安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遗迹,彰显西安作为海外华人寻根、弘扬中华文化最佳城市的吸引力。

  西安,名冠中国古都之首,世界 “四大文明古都”之一,文化积淀浓厚、文物古迹浩瀚、科教实力雄厚,一座古代与现代交相辉映的魅力城市。西安,华文教育理想圣地,华侨寻根最佳城市,本届华文大会落户西安,可以说是华文教育的一次“回家之旅”。

  大会的召开,将搭建起与海外华文教育机构交流互动、深化合作的友谊之桥,在更深层次上谋求新的发展,为华文教育事业、为推进西安国际化进程、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作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