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教高层访粤 为华教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2011年11月05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5日电 (李君 方琼玟)来自印尼、菲律宾、美国、泰国等国23名华教机构、基金会董事长5日共聚广东出席“南粤华教情”座谈会,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在会上说,汉语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推广汉语和弘扬中华文化是建设文化强国和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内容。而华文教育工作者正是汉语的推动者、支持者和领导者。为了中华优秀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和发展,华教工作者捐资助学不计名利,对华社的贡献和中华文化传承作出不懈的努力。

  郑建民说,上个世纪50年代马来西亚华人为捍卫母语为官方语言的“以死相拼”以及60年代印尼“新秩序”政府发起的华文禁锢运动,都昭示着现今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和已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如今,随着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越来越受世界瞩目,各国人民认识中国、了解中华文化、学习汉语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全球掀起了一股“汉语热”,同时汉语也成为一种重要的商业语言。

  郑建民介绍说,目前,来广东投资、经商的企业和个人逐年递增。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增进海外华教高层对广东华文教育工作的了解,为后续深化合作寻找新的结合点,同时加深广东省内学校及中华文化传承基地对海外华教现状的认识,为华文教育工作可持续发展涵养资源。

  据悉,广东省五年来确立中华文化传承基地单位60个,促成省内学校与海外华校结对子42对,为海外培训华文教师、校长、园长1300多名,外派华文教师到海外华校支教近600人次。(完)

分享按钮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