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30余名在粤学习狮艺的海外华裔青年圆满出师

2011年11月14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记者 郭军)11月12日下午,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广东省侨办承办的的第十七期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狮艺)培训班在广州举行结业典礼,来自14个国家的30多名学员经过20天的禅武狮艺学习获颁结业证书,并向来宾进行汇报表演。

  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网王士彤在致辞中,寄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把培训的所见、所学、所感传递给更多的华人朋友,将中华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同时,他也希望学员们以及所在社团能继续关注和参与国务院侨办开展的各项文化交流活动。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表扬了全体学员克服各种苦难、不怕苦累的精神,勉强学员们在生活中继续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精神,保持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努力成为传承和传播中华文化的优秀使者。

  来自美国的徐毅强和来自巴西的叶信代表学员畅谈学习感言。他们表示,一定将此次学习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悟带回住在国,让更多的亲朋好友了解和学习祖籍国文化,促进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发扬光大。

  据悉,10月25日至11月12日,狮艺培训学员们学习了禅武狮艺理论、狮艺基本步型、身法和套路,体验了禅武基本功及功力训练,学习了禅茶、书画,聆听了禅武和狮艺、中国舞狮文化、少林禅武医等文化讲座。此外师生们还赴广东四会六祖寺参加“2011广东禅宗六祖文化节”开闭幕式,并赴肇庆鼎湖山、七星岩等景区参观考察。(完)

分享按钮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