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华总促请教育部长满足关丹设独中分校诉求

2011年11月14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马新社中文网消息,马来西亚华总会长方天兴促请政府,慎重考虑华社争取在关丹设立一所独立中学分校的诉求。

  他相信这个课题已获得政府高层,包括正副首相等人的关注,华总也正在积极安排并准备在近期内,与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会面交流,以向后者反映上述诉求。“我深切了解到华社对这个课题的关切,我也要保证的是,我们并不是只讲不做,而是实实在在、务务实实的在做,在跟进、在努力!”

  有鉴于此,他希望各方不要因为这个课题而出现互相指责、猜测、追究和针对的现象,甚至利用这个课题来做正题以外的文章,导致产生一切不必要的混淆、针对和自乱阵脚。

  方天兴说,华总和彭亨董联会为首的彭州华社,是在去年开始全面配合而展开工作,首先成立“关丹独中工委会”,并准备正式着手进行复办关丹独中的工作。

  他说,在华教大义下,吉隆坡中华独中经与关丹独中工委会达至双向合作、全面推动在关丹设立一所独中的意愿和努力。“经过各方研究和探讨后,我们接受有关当局的初步建议,改以‘设立分校’的方式进行,在取得吉隆坡中华独中的支持与配合下,双方同意扩大工委会阵容,列入华总和隆中华独中成员,再由隆中华独中董事部先向政府申请在关丹设立分校。”

  他说,这个计划很快便获得关丹一家热心教育的发展商献捐所需的土地,准备供兴建关丹独中分校用途,惟目前可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争取过程中,我们先后向首相纳吉、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前任教育部总监阿里慕丁等提呈了备忘录和反映。同时,也分别向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以及第二财长阿末胡斯尼等人反映,过程中都获得大家的关注。”

  他希望政府能够本着“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尽早捎来佳音,以一了彭州华社多年来希望能够拥有至少一间独中,让华裔子弟就读,无需到外州接受中学母语教育的心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