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国家汉办与在美孔子学院亮相全美外语教学年会

2011年11月20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汉办与在美孔子学院亮相全美外语教学年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第45届全美外语教学学会(ACTFL)年会暨展览会,11月18日在美国丹佛市正式启幕。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精心组团参与盛会,全面展示国家汉办开发的国际汉语教学资源,同时展出美国多所孔子学院(课堂)的教学活动和成果。

  美国中西部的洛矶山脉顶着皑皑白雪,在阳光下分外壮美,山麓的丹佛市,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今年展出的教材及图书展以“探索汉语教学资源”为主题,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在汉语教学资源建设方面的成果。从幼儿汉语,到中小学教材,直至大学及成人课本,显示出系列化、整体化推进的态势。配以多样的教材配套练习及多媒体声像资料、教师用书、文化读物、工具书,更是使得教材的科学性、系统性、实用性得以凸显。文化阅读书籍内容丰富,装帧精美,在激发学生学习中文兴趣的同时,弘扬中华文化,和教科书相得益彰。

  此外,来自美国的波特兰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夏威夷大学孔子学院、阿尔佛莱德大学孔子学院等近30所孔子学院(课堂)也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教学活动介绍,展示美国本土孔子学院(课堂)的风采。这些活动集中展示了一年来孔子学院的发展及教学成果,显示出汉语教学在全美的纵深发展。可以看出,美国教育中,汉语教育发展的形势喜人,并正在日益彰显汉语教育对美国教育体制,美国普通人生活的影响。

  在整个展区内,中文展区占有近四分之一的面积,除了醒目集中的汉办展台外,还有多家中国国内出版机构的展区,美国本土也有4家出版社展示他们的汉语教材。看来,在风风火火的汉语热潮袭来之际,想要抓住机遇的有识之士也都早已行动起来,加入推广汉语的大军,形成共同参与,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展览会上,驻足汉办展区参观咨询汉语教材者络绎不绝。许多参观者对汉办展台开放型无视觉障碍的精心布置赞不绝口,不停地说“太棒了,非常漂亮。”并对琳琅满目的汉语教材惊叹不已,并不停地向国家汉办北美事务代表处了解教材的订阅办法。

  本次年会暨展览会为期三天,期间还将举办各种语言教学的论坛及研讨讲座。国家汉办重点教材使用及推广讲座、美国孔子学院(课堂)研发的本土汉语教材介绍、新HSK考试、汉语桥以及教材培训等项目介绍,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旨在借全美外语教学年会这一平台,使更多的人了解汉语、热爱汉语、热爱中国文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