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校长及孔院院长做客中使馆

2011年11月21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1年11月18日,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房利夫妇邀请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校长加尔班夫妇,摩第一任外长、副校长茨乌夫妇,以及设在该校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焕改等到使馆做客。

  房利与客人们就自由国际大学与中国有关院校的合作以及孔子学院的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房表示,中摩教育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方面,中国驻摩使馆愿为此多做工作。自由国际大学是摩较有影响力的一所大学,中方对设在贵校的孔子学院的发展状况表示满意,感谢贵校为孔子学院的设立和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贵校继续给予孔子学院的工作大力支持。

  加尔班校长表示,孔子学院设立在自由国际大学是我的荣幸。这些年来,中国国家汉办和中国驻摩使馆一直给予重要帮助,对此表示感谢,学校会尽一切努力,推动孔子学院成为摩乃至欧洲地区推广汉语和中华文化的样板。

  茨乌副校长说,摩中两国关系一向友好,以孔子学院为依托,在摩加强汉语教学和推广中华文化,有利于促进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赵焕改院长说,孔子学院虽然开设时间不长,但发展得十分顺利。目前,孔院正准备开设摩政府官员汉语学习班,计划在摩其他地区开设分院。这些工作得到了使馆、自由国际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

  摩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9年9月,是中国在摩设立的唯一一所孔子学院。目前,该院共有3名汉语老师,70多名学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