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尼崇文三语学校开展全体师生紧急疏散演练

2011年11月21日 15:58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尼崇文三语学校开展全体师生紧急疏散演练
孩子们有点惊慌,但是动作很迅速。
解除警报了, 我们可以回教室继续玩游戏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8日,崇文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一场紧急疏散演练。参加演练的人员包括幼儿园全体学生、老师、医生、保安、食堂工作人员。当天 上午幼儿园17个班都在进行正常教学活动。10点05分警报响起,听到警报,各班孩子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排队,有秩序离开教室。演练中学校各部门相互配合,相互协调。保安帮助老师疏散幼儿,后勤人员检查各教室功能室有无遗漏幼儿,医生随身携带急救箱,各班老师清点幼儿人数,并且立即报到指挥中心。幼儿园600多名幼儿和老师只用了4分钟就跑到了学校大门前的空地,整场演练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非常成功。

  本次演练的总指挥陈慰宇园长表示,这次的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幼儿园应该是一个真实的社会,应该让孩子接触、体验真实的生活。尤其是在印尼棉兰,幼儿园开展紧急疏散演练非常有必要的。在诸多地震、 火灾等灾害和紧急情况面前,时间就是生的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疏散到安全地带,就能最大限度地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幼儿园小朋友的年龄小,遇到紧急突发事件容易惊慌失措。我们崇文三语学校硬件设施完善,教室分布在各个不同的楼层中,要保证秩序,就一定要制定疏散时的指定路线,不然就会造成人员拥堵,甚至造成踩踏事件,后果不堪设想。

  陈慰宇说:“这次演习不是游戏,它给予孩子的会是受用一生的经验和方法,即使对幼儿心理上会有一些暂时的影响,也要坚持开展。”

  要在孩子心里埋下避险意识的种子,单靠一次疏散演练是不够的,在平时还要注意加强对幼儿开展各项安全教育活动,帮助他们学会应付对不同危机情况的有效方法。例如:一旦火灾来临,我们要立即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楼梯迅速有序下楼,如果烟雾太多,就要趴在地上沿着墙根往下爬走,这样尽量减少人体吸入有毒气体的量。我们还要让幼儿从小树立起自我保护意识,远离安全隐患,与同伴团结互助,避免意外事故。

  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尊重他人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开展长期有效的疏散演练能唤醒大家对安全问题的重视。愿我们的孩子都能拥有强健的身体,掌握正确的自救方法;愿他们的欢声笑语、活泼的身影使我们的幼儿园充满阳光,充满生机!(崇文三语学校 中国外派华文教师王玲玉供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