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华才艺比赛

2011年11月23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华才艺比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GSU)Troy Moore图书馆内热闹非凡,不时传出响亮的掌声和欢呼声。推门进去一看,更是一番火热景象,100张左右的椅子座无虚席,还有好多人站在四周围观。房间内四周布置着中国的剪纸、中国结、灯笼等装饰品,大屏幕上赫然映着“中华才艺比赛”的字样。

  原来这是GSU孔子学院2011年秋季学期中国语言文化系列比赛之一的“中华才艺”比赛。比赛一经宣传,便得到了GSU孔院非学分课程学生、GSU中文学分课程学生,以及亚特兰大本地高中生的积极报名和广泛参与。北亚特兰大高中(North Atlanta High School)的学生更是专程组队前往参赛,还有许多学生带了家人和朋友前来助阵。

  本次比赛的18个节目中,有25人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表演。表演功夫和太极拳的高中生Samuel Eppstein和Shane Conton,第一个出场便一鸣惊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俩直到表演前一分钟还在走廊上认真练习。GSU中文学分课学生Jade Shelnut曾经学过芭蕾舞,但现在却迷上了中国舞蹈。她身着霓裳、手持羽扇,表演了中国扇子舞,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大四学生Corban Irby报名要用中文唱后街男孩组合(Backstreet Boys)的歌曲“I want it that way”, 歌名翻译《我要你那样》。刚开始连比赛组织老师和主持人都为他捏把汗,他能用中文唱英文歌吗?他在比赛时带来了自己的和声搭档,他们音色响亮优美,台风清新活泼,并能清晰地唱出中文歌词。他们带动着观众一起哼唱,演出结束后现场爆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还有许多学生表演了诗朗诵、散文朗读、中文演讲、小品等节目,他们竭尽所能地展现自己学会的中国语言和文化。

  本次比赛由评委现场打分并公布结果,当场评出一等奖1名,2等奖2名,3等奖3名,各奖励价值分别200美元、100美元和50美元的奖品。此外还评出了12个优秀奖,也奖励了丰厚的奖品。北亚特兰大高中的David Fair, 获得了写作和才艺比赛的两项一等奖,他的妹妹、母亲和祖父母都到场分享了他成功和喜悦。

  参与比赛的同学们带着期望和对中国文化的喜爱而来,满载着奖品和继续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而去。他们都表示以后还会参加这样的比赛和活动,而且下次一定会准备得更充分,表现得更好。

  据悉,此次“中华才艺比赛”是GSU孔子学院2011文化系列活动之一。自2011年年初至今,GSU孔子学院已先后举办了“2011美国兔年邮票首发仪式暨中国生肖文化艺术节” 、“亚城之春”大型春节文艺晚会、“第二届亚特兰大中国电影节”、中国书法篆刻及绘画艺术班等一系列文化活动。GSU孔子学院所举办的系列文化活动获得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近期,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还将应全球最大的家居建材零售商、美国第二大零售商、世界500强企业家得宝公司(Home Depot)的邀请,为其量身设计并举办中国文化主题活动。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也将不断地为亚特兰大民众提供更多了解中国艺术文化的机会,为传播和推广中国文化,进一步促进中美之间在艺术文化方面的交流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