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越南前驻华大使回母校广西师大 成中越民间大使

2011年12月06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越南前驻华大使回母校广西师大成中越民间大使
    越南前驻华大使、越中友协副主席裴鸿福一行回母校广西师范大学访问,参观越南学校纪念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桂林12月6日电 广西师范大学消息,近日,越南前驻华大使、越中友协副主席裴鸿福一行回母校广西师范大学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校长梁宏会见了裴鸿福一行,并对裴鸿福给予了高度评价:“你不仅是一个资深的外交家、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同时,也是我们杰出的校友。”

  裴鸿福此次回母校广西师范大学访问主要是应越南中央电视台和广西电视台之约为制作“中越友谊桥”专题节目而来的,其中主要内容有裴鸿福回访母校、看望恩师、参观越南学校纪念馆、与母校师生交流等。12月14日,越南中央电视台和广西电视台将同时播出该节目。

  访问期间,该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10多名中越师生陪同裴鸿福一行参观了越南学校纪念馆。当裴鸿福一行在众多的图片中找到自己班上的照片并看到自己儿时的容貌时,显得非常兴奋,并不时回忆当年在桂林读书的往事。

  据悉,裴鸿福1951年—1953年曾在桂林育才学校(专门培养越南学生的学校,校址在广西师范大学校内)学习,后转到南宁育才学校学习。上世纪60年代在北京大学留学,专修阿拉伯语,毕业后到开罗大学留学。他曾在越南外交部工作,先后担任非洲司司长、办公厅主任、领事局局长和部长助理等职。曾出任过越南驻德国、奥地利、瑞士大使,1997—2003年出任驻华大使,为中越的友谊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回国后,裴鸿福又担起越中友协副主席、中越经贸论坛顾问等重任,继续为中越之间的友谊奔走,经常往来于两国之间。其中,中越人民大联欢、中国赴越老兵联谊等大型等活动,裴鸿福都是主要的发起人之一。( 阮忠元)

分享按钮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