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百名马来西亚华文教师在江苏南京参加培训

2011年12月06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2月6日电 (肖嘉嘉)6日上午,2011年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开班暨江苏省华文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此次培训班培训的对象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近百名华文教师。江苏省人大副主任张艳、国侨办文化司副巡视员汤翠英出席仪式。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海外华文教师培训活动,旨在提升海外华文教师的业务水平和理论修养,加强他们对中华文化的感受与理解。培训内容包括课堂教学艺术、中华文化讲座、太极拳剪纸艺术和参观游览南京风景区等。

  江苏省人大副主任张艳表示,大力发展海外华文教育,是传承中华文化、保持民族特性的重要保证,是凝聚侨心、促进华侨华人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是华侨华人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增强自身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将优秀中华文化推向世界的重要途径。建立华文教育基地是江苏省开展华文教育工作、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举措。

  马来西亚华文团团长杨欣儒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马来西亚华文老师更好地学习华文,了解中华文化。(完)

分享按钮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