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科罗拉多州副州长将首次访华 参加孔子学院大会

2011年12月06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科罗拉多州副州长将首次访华参加孔子学院大会
屠新时将孔子句书法送给副州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中美邮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副州长、科州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加西亚(Joseph A. Garcia)应邀将访华并参加北京孔子学院大会。日前,他在州府大厦办公室内,热情接待了中美邮报负责人和丹佛孔子课堂理事长屠新时的专访。

  “我热切期待着首次访问中国”

  加西亚副州长即将启程去北京,他兴奋地对记者说:“我热切地期待第一次去中国访问。我也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的学校和孔子学院。”

  加西亚曾是科州州立大学帕普罗分校的校长,也在州政府内担任过要职,曾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是一位资深的高等教育领域的专家。他的夫人克莱娅博士是科罗拉多学院的英语专业教授。加西亚先生虽然还未曾去过中国,但是他的大儿子在中国的北京和上海已经工作四年多时间,这就像一条热线,把加西亚一家和中国连接在一起。西亚的州长打开计算机里他的儿子在中国的照片,饶有兴致地介绍他的儿子在中国的生活和工作。

  他的儿子的中文名字叫马修,能说能写中文,在一家新能源高科技公司工作,他很喜爱在中国的生活。这一次加西亚夫妇去北京开会,他的儿子将专程到北京与他们见面,说到这些,副州长显得特别高兴和兴奋。

  “相信我们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加西亚副州长这一次去中国,将参加孔子学院六届大会,他还想更多地去看看中国的学校,感受中国的文化。他们的中国行程中已经安排了去中国的长城和紫禁城的计划,还将去上海作两天的访问。他对记者说:“中国的社会与家庭注重教育,值得美国人民学习;相信我们之间会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丹佛孔子课堂负责人屠新时向加西亚副州长介绍了科州华人小区的情况:这里的华人有高学位高学历的特点,华人家庭坚持给华人第二代上中国文化和汉语课程,周末的中文学校有八所以上,还有国际学校全日制学中文的课程。2007年以来,创办了丹佛小区大学孔子学院和丹佛孔子课堂。孔子课堂注重发挥特色,强化文化与艺术教学的推广,把大学教学与小区活动相结合。加西亚副州长听了后高兴地说:“科州州的华裔为美国社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加西亚副州长欣然为中美邮报题词,也表达对科州华人小区的一份问候。他在题词中写道:“我期待着学习更多中国的语言和文化,我也非常兴奋将去访问中国的院校,去了解科罗拉多和中国教育系统上的相同点和不同点。我希望,我们能够带着更多的中国学生到科罗拉多来学习,也把我们科罗拉多的学生送到中国去学习。”

  “书法与孔夫子,这是我喜爱的礼物”

  屠新时代表华裔社区向加西亚副州长表达谢意和敬意, 期待他作为高等教育领域的专家,对孔子学院和课堂和两国文化与教育的交流,给予关注和指导;加西亚先生高兴地说:“相信此次中国之行一定很愉快,很丰富”。他特别提到,对中国历史和中国书法很感兴趣;他说:中国的历史悠久,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屠新时理事长特别准备了一幅草书书法作品,将《论语》中名句“学而不厌,诲人不倦”赠送给加西亚副州长,同时还向副州长赠送了一本介绍中国文化的专集。对此,加西亚表示特别高兴和喜欢:“书法与孔夫子的话,这可是我喜爱的礼物”。(新镁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