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裔馆长辛勤耕耘结硕果 纽约小镇图书馆掀中文热

2011年12月16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馆长辛勤耕耘结硕果纽约小镇图书馆掀中文热
王小良(左二)和劳瑞顿图书馆致力推广中国文化的团队。(美国《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位于纽约皇后区与长岛交界处的小镇劳瑞顿(Laurelton)虽然只有0.6%的亚裔人口,这里不少出入图书馆的小朋友却会用中文跟馆长王小良博士(Dave Wang)说“你好!”,这其实得益于王小良和他的“宣传中国文化”志愿者们的努力。

  王小良介绍说:“我今年2月上任后和社区的议员、代表们交流发现,他们都是中国的‘发烧友’,特别想要多了解一些中国文化。”所以他就想把中国文化和中华文化的最基本元素——中文推向美国的主流社会,增进他们对中国的了解,也消除一些原有的误会。

  “可是想架起桥梁就得有人脚踏实地的做最基本的事情啊!”身为馆长的王小良虽然本身是中美关系方面的专家,却苦于没有时间细细地去做每一项工作。就在这时,他原来任教的纽约圣约翰大学(St.John's University)一个朋友为他推荐了正在该校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学生王晓春(Eric Wang)。

  于是从4月份至今,王晓春就成了劳瑞顿图书馆的义务老师,每周为这里的“老外”们上一堂充满中国风情的课程,他自己也成了最受小朋友们欢迎的中文老师。“根据不同的学生,我们现在基本上分两种课程,一种是针对小朋友们的基础中文课程,另一种是专门给想去中国旅游、或者对中国文化有兴趣的人开设的课程。”王晓春说。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课程下来,20多位小朋友就能完整地演唱中文歌曲《新年好》了。

  中文课程仅仅是开始,对于如何将中国文化继续推广,王小良还有一大堆的想法,接下来的农历新年,他们会在图书馆推出系列庆祝活动,“其实我们已经能够感觉到社区对中国人、对中国的态度在渐渐改变,我还想下一步带着这些孩子们去尝试中国的食品、小吃!”王小良表示,自己还将致力于促进美国学生去中国交流学习。(黄峰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