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侨校百年庆活动将展开 逾百老照片诉说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纽约侨校百年庆活动将展开 逾百老照片诉说历史
2009年10月14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庆祝创校100周年,纽约华侨中文学校近日积极筹备各项庆祝活动,其中一场侨校历史图片回顾展即将于10月底展开。校方近日已借用中华公所摆设逾百珍贵的历史图片。

  隶属纽约中华公所的侨校,乃一所获纽约州教育厅和市教育局承认的公立学校,该校创立于前清宣统一年,也就是公元1909年,发展到今年足足有100年历史。

  为庆祝创校一百周年的来临,侨校原本计划了一连串的庆祝活动,包括历史图片展、历届校友招待会、大型庆祝宴会等,但由于响应台湾水灾赈灾行动,原本筹办的庆祝活动大部分取消,并将餐会的部分费用捐给台湾赈灾,目前只保留图片展览和11月初一场庆祝大会。

  华侨中文学校校长黄炯常11日表示,他们已将准备好的部分历史图片先张贴在中华公所二楼。他说,这些图片都非常珍贵,当中包括侨校刚创建时的黑白照,以及历届董事长(中华公所前主席)和校长的照片。由于过去侨校没有一个完整的资料存档系统,故许多照片都已流失,所幸近月来得老师们的帮助,才将旧照逐一翻查出来。

  这次的历史回顾展预计在10月底展出,届时将会有数百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供社区人士欣赏。(朱文汉)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