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在首都达卡举办中国电影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在首都达卡举办中国电影展
2009年10月21日 13: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举办的为期5天的中国电影展20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开幕。来自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孟加拉国-中国人民友协和山多·玛丽亚姆创新科技大学的200多人参加了电影展开幕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以及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将于10月29日正式开课,主办方精选了包括《卧虎藏龙》《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等10部中国影片和纪录片,向孟加拉国观众全方位展示多姿多彩的中国。

  在电影展开幕式上,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宪一表示,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的创建标志着中孟两国在教育领域合作的进一步拓展。他说:“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将在提升中孟两国相互了解、加强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山多·玛丽亚姆创新科技大学副校长、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董事会成员沙姆斯·哈克在开幕式上表示,一旦孟加拉国人民克服语言障碍,就能够在教育、文化和经济发展等各个方面向中国学习,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促进孟加拉国经济发展。

  作为孔子学院的一部分,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是在中国国家汉办的指导下,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孟加拉国山多·玛丽亚姆基金会于2009年2月14日联合创办的。

  山多·玛丽亚姆基金会是孟加拉国一家非政治、非盈利性组织,致力于向孟加拉国人民提供富有创新性的职业教育。(粘轶锋)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