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哈岗学区教委宴请中文教师 交流教学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洛杉矶哈岗学区教委宴请中文教师 交流教学经验
2010年01月07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徐乃星正在和中文老师们进餐。(高睿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感谢中文老师在过去的一年里为普及汉语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洛杉矶哈岗学区教委徐乃星5日宴请了该学区来自中国和台湾以及本地的10位中文老师,其中包括一名希腊裔的老师罗婉欣。

  徐乃星介绍说,他刚刚率领由6名中文老师组成的代表团访华归来,参加由汉办举行的每年一次的汉语推广和交流活动,期间走访了北京和福州等地。“我们准备明年和云南师范进行合作,在哈岗西林达创办一所孔子学校,由他们选派志愿者来美教授中文,这一计划得到了中国汉办和美国联邦在经费上的支持”。

  10位中文老师当中有两人是来自复旦大学的宋柔波和北京大学的王安琪,还有7人来自台湾,其中包括台大毕业的林老师。值得一提的是希腊裔中文老师罗婉欣,从小去过台湾,喜欢上中国文化,并最终嫁给台湾丈夫的她,由开始的“粘朱者赤”,跟着丈夫学中文,到后来在俄亥俄州立大学拿到了中文专业文凭,直至今天在哈岗学区牛顿中学成为一名中文老师,走过了一段让她自己都感觉十分传奇且浪漫的历程。

  为了让学生们信服她这个老外能够教好中文,随了夫姓的罗老师不仅能说上一口纯正流利的中文,而且还发明了在游戏中学习中文的教学方法,以此调动学生们学习中文的兴趣和热情。

  谈到中文教学的经验,拉朋地高中的夏老师请西裔学生到家里包饺子,从中国的饮食文化入手,调动孩子们学习中文的胃口;北大老师王安琪从中国功夫和中餐馆菜单等实用和趣味性入手,让枯燥难学的中文变得生动有趣;威芝沃斯小学中文老师林子芸则是从玩具和中文歌曲开始,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循序渐进地学会中文;来自复旦大学的宋柔波总结道,教授美国孩子学中文和中国最不同的地方就是不能让他们死记硬背。(高睿)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