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高中生夺冠全美中文歌唱赛 树学中文榜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圣路易高中生夺冠全美中文歌唱赛 树学中文榜样
2010年01月07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圣路易大学附属高中二年级中文班,William Edwards(立者最后排右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美国《圣路易时报》报道,美国圣路易大学高中二年级学生 William Edwards日前赢得Cheng & Tsui公司所主办的“第二届全美中文教师暨学生卡拉OK网络歌唱大赛”个人组第一名。这也是圣路易大学高中第一次有学生报名参与此项比赛。

  William Edwards在全美报名的数百名中文学生中拔得头筹,赢得个人组冠军。他特别感谢他的中文班同学Matt Cooley协助制作网络影片,才能得到如此佳绩。

  William Edwards在十月得知这个全美中文卡拉歌唱比赛后,就与他的中文老师简瑞玮讨论如何准备。首先在简老师提供的众多中文歌曲中,他挑选了难度极高的”青花瓷”。William Edwards表示他喜爱挑战自己的极限,而周杰伦的这首“青花瓷”正是他对自我挑战的最佳写照。

  William Edwards表示,在准备期间,简瑞玮指导他发音,音乐旋律,并详细地解说这首歌的背景故事。他说:”更重要的是简老师的热忱给我很大的鼓励与信心,让我想要努力学习好这首歌。 我不断地听周杰伦的歌唱,我以为我已经准备好了,但在录音期间,我还是重复了无数次,这首歌真的很难。”整个影片是在圣路易大学高中校园内拍摄完成, 另一位中文同学Matt Cooley拍摄制作并剪辑完成了这段四分钟的影片。

  简瑞玮则表示:“我对于William主动参与的决心十分感动,他只学了一年多的中文,花了很多时间准备,也鼓励他的同学Matt和他合作。 事实上,这两位中文学生对此次比赛的用心程度,不亚于他们平常学习中文的热忱,他们真可作为学习中文者的好榜样。”

  圣路易大学高中开设中文班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以往是圣路易地区唯一教授中文的高中。近年来中文的学习热潮不断,也促使一些初中及高中开始提供中文课程,让更多美国学生可以从小就接触这个世界语言。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