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帝国大厦首秀橱窗 展示中国新年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纽约帝国大厦首秀橱窗 展示中国新年文化
2010年01月11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帝国大厦大厅里的“逛庙会”及“闹元宵”橱窗。(管黎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在中国文化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日前与帝国大厦合作推出农历新年橱窗展,令众多参观帝国大厦的游客可以在游览的同时体会中国农历新年的气氛。

  从9日开始,帝国大厦一层大厅的几个橱窗内正式摆出了各种以农历新年为主题的立体橱窗展。这些展览主要分为“辞旧迎新”、“和谐团圆”、“闹元宵”和“逛庙会”四个部分。橱窗里各种充满喜庆气氛的人物和建筑造型吸引了许多游客在前面拍照留念。

  9日傍晚时分,大厅里有许多不同族裔的游客纷纷在橱窗前拍照留念,其中一对来自密西根的年青人在“逛庙会”的橱窗前拍了多张合影,直到效果满意后才离开。两人表示,他们虽然不是很了解中国的春节文化,但整个橱窗的布置很可爱,很吸引人,所以他们希望拍照带回去给家人和朋友们看。

  橱窗前也有不少来自外州的中国游客,他们本来是来看帝国大厦,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中国的农历新年橱窗,让他们很是惊讶,也感到中国文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据悉,这次展览的展品均是由中国文化部设计提供,展览将从本月7日一直持续到31日。这也是帝国大厦在一年一度的春节点灯仪式外,首次推出这样的橱窗展。(管黎明)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