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文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将重点加强四项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上海华文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将重点加强四项工作
2010年01月11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二批上海华文教育基地代表授牌后合影
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在会上做《上海华文教育工作报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上海侨网消息,1月7日下午,上海华文教育工作会议暨上海华文教育研究中心年会在卢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来自全市各级政府侨务部门、教育部门、部分街道(镇)的负责人以及上海华文教育研究中心、上海华文教育基地的专家、教师15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对近三年全市华文教育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新一年全市华文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对上海市政府侨办和市教委联合命名的第二批上海华文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向新受聘的20位上海华文教育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颁授了聘书。

  据了解,近年来上海各级侨务部门发挥协调作用,大力实施“薪火相传工程”,全面推进华文教育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并在海内外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上海市政府侨办主任崔明华在会上做《上海华文教育工作报告》。对下一阶段上海的华文教育工作,他提出四点工作思路:一是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海外华裔青少年工作。二是以上海优质教育资源为依托,进一步提高华文师资培训水平。三是以创建“华文教育示范单位”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市区联动机制。四是以工作制度建设、华教基地建设和华文教育研究为重心,进一步夯实华文教育工作的基础。为此,市政府侨办今年将举办规模较大的“相约上海、欢聚世博”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积极组织专家及教师“走出去”培训海外华文教师,开展上海市“华文教育示范单位”评选表彰活动,并不断完善有关工作制度和机制。

  市教委薛明扬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市政府侨办和市教委联合命名和建立“上海华文教育基地”,有效发挥了上海侨务系统和教育系统相结合的综合优势,并希望所有华文教育基地单位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好华文教育工作。上海目前已有35个“上海华文教育基地”,形成了布局比较健全的华文教育基地体系。华东师范大学任友群副校长、上海师范大学陆建非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