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全世界最重要的语言就是英语和汉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驻华大使:全世界最重要的语言就是英语和汉语
2010年01月22日 10:38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莅临厦门大学访问,对厦大师生发表演讲,并回答学生的提问。洪博培大使于一九八三年首次来到中国,此行是他首次正式访问厦门,也是他去年上任以来首次正式访问福建省、第二次访问华南。 中新社发 杨伏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美国,政治很重要。但美中关系比政治还重要。”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今天(21日)在厦门大学演讲时,谈到了8个月前自己出任这一要职的初衷。

  洪博培说,当时我是犹他州的州长。奥巴马总统打电话给我,让我到白宫谈一谈。他问我愿意不愿意到中国当大使?总统说,在美国,政治很重要,但是美中关系比政治还重要。我的回答是:“我完全同意”。

  洪博培大使是用流利的普通话和英语交替演讲的。他风趣地对厦大师生说,现在普通话越来越有用了。全世界最重要的语言就是英语和汉语,“如果你掌握了这两门语言,就一定会成功”。

  谈及中美关系的重要性,洪博培大使表示,美国和中国都是世界上的大国,两国关系不仅仅对双方至关重要,而且影响世界。他坦率地说,任何关系都不可能完美无缺,“我和太太结婚20多年,夫妻关系很好,但不等于没有不同意见”。

  洪博培大使认为,良好的双边关系取决于彼此了解进而互相信任的两国人民,两国关系的未来掌握在年轻一代手里。因此,美国政府今年将扩大对华学生交流的规模。

  据陪同大使此次访问的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官员透露,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的机会越来越高,目前85%的本科生可望获得签证,而研究生的签证通过率更是高达90%。

  当被问到大使任期的目标时,洪博培大使回答说:“我是带着对中国的浓厚兴趣来的。我想尽可能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美国,也让更多的美国人了解中国。我希望在离任的时候,中国人会说,‘那个大使帮我们了解了美国独特的方面’”。(陈强)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