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热席卷日本高校 关西外国语大学千人学汉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热席卷日本高校 关西外国语大学千人学汉语
2010年01月27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随着汉语热在日本各地持续升温,各大学学习汉语的学生也越来越多。日本著名外语院校、关西外国语大学中正在学习汉语的在校生已有约2300人,约占在校生人数的1/6。

  位于日本大阪的关西外国语大学创立于1945年,是日本著名外语院校,近年来随着学校的不断扩大,各个学科的人数也都有相对的提升,该校在日本成为在外语教学中具有特殊性的大学之一。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该校学习汉语的学生越来越多。2009年底,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

  据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事务局次长吉川佳孝介绍,目前在校生有约13000人,其中在国际语言交流专业学习汉语的学生有约1000人,外国语学部及短期大学部中有约1300人。

  据了解,该大学有35名汉语教师,其中中国教师有22名。(孙辉)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