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达拉斯学子踊跃参加第二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达拉斯学子踊跃参加第二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
2010年03月09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的第二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达拉斯赛区比赛6日在达拉斯德州大学(UTD)举行,有54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全美中文学校承办,美国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中华汉语学校和达福中文学校共同协办的这次比赛,考试内容以中国暨南大学出版社“中国文化常识”、“中国地理常识”和“中国历史常识”的基础,考题有繁、简字两种版本,中文学校在读学生都可以参加,基本要求12岁以上,具有中文的基本阅读能力。

  为鼓励海外学生努力学习中文,中国国务院侨办将对竞赛成绩优秀者颁奖。竞赛成绩在208分以上者(满分为260分),将被授予优秀证书、中英双语《现代汉语词典》一本,并被提供参加到中国参加夏∕冬令营机会,活动期间费用全免;分数在157-207分者,将获得合格证书;所有参赛选手将获得纪念奖,最新版《新华字典》一本、《少年读者文摘》一本。(刘景胜)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