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子根提4大理由争取大马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许子根提4大理由争取大马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2010年04月22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民政党主席许子根提出4大理由,向首相纳吉及教育部长慕尤丁争取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事项。

  许子根在受访时表示,许多独中生成绩优秀,国家必须珍惜与善用人才,才能留住马国人才,为国家作出贡献,此为第一项理由。

  他说:“第二项理由是,独中统考文凭受到国内外500间大学承认,本地的政联大学像国油大学、多媒体大学等,也都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许子根指出,大马欲成为区域高等教育中心,因而公开予外国学生赴马就读,大马的外国学生人数在全球排名第11,既然政府承认外国高中生的毕业文凭,也应承认国内学生的统考文凭,这是第3项理由。

  他说,第4项理由是,许多华小面临师资不足的问题,若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则能解决这问题。

  他解释,早期因某些客观因素,人们一般只以第一项理由,来争取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而且当时也充满争议,例如独中采用中文教学等,导致争取事项一直被拖延。

  不过,他也强调,目前许多因素已改变,例如中文的价值已被确认及肯定,这是不争的事实,大马也陆续录取中国学生,如今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时机比以往更成熟,政府不应忽视这些因素。

  “更重要的是,纳吉是首个积极回应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事项的首相,他曾在今年新春大团拜宴会时,提及政府可以探讨这项问题,因此我们并非在补选来临期间,才来提出这课题。”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