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再炒中国黑客威胁 称FBI网络遭攻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报再炒中国黑客威胁 称FBI网络遭攻击
2009年06月20日 11:38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美国某些媒体的报道中,中国黑客向来是“无所不能”,最近美国《华盛顿时报》有报道称,中国黑客入侵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电脑系统,甚至还影响了他们抓捕恐怖嫌犯的行动。

  《华盛顿时报》18日报道称,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员说,最近电脑入侵事件迫使该局关闭了自己的电脑网络并妨碍了他们的一些行动,而对入侵事件的追踪调查发现了一封含有源自中国的带有恶意代码的电子邮件。

  报道称,几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官员说,被迫关闭电脑网络影响了FBI5月20日在纽约一次逮捕国内恐怖嫌疑犯的行动。一名知情的FBI官员说:“中国人攻击了我们的网络。”一名FBI官员说,整个部门至少在两周内都上网受限,仅在上周才恢复正常。这起事件发生在5月初,一名FBI雇员打开了一封标题为H1N1的电邮附件。这让黑客闯入了FBI的网络,直到受电子邮件感染至少一周后才被发现。

  今年4月,美国《华尔街日报》还炒作中国黑客入窃取F-35战机资料。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信息与社会研究室副主任唐岚曾表示,网络技术力量最强的美国,反过来指责中国入侵其顶尖武器项目,没有丝毫说服力。“其实,奥巴马政府上台后,一些美国政客三番四次渲染黑客威胁,无非是想说服国会整合网络安全的权力,中国只是他们利用的借口而已。”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