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网络正式表态: CEO将离职 董事减为3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电网络正式表态: CEO将离职 董事减为3人
2009年08月11日 08:44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出售主要资产的北电网络公司周一宣布,其现任首席执行官迈克•扎菲罗夫斯基(Mike Zafirovski)即将辞职,且董事将由9人减少到3人。

  据路透社报道,自从北电在今年年初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后,外界就一直预测扎菲罗夫斯基可能会辞职。

  北电表示,留任的3名董事是迈克•麦克诺顿(John MacNaughton)、贾林•班尼特(Jalynn Bennett)和大卫•理查森(David Richardson),其中理查森将担任董事长一职。不过,北电并没有公布扎菲罗夫斯基的继任者,但要求法院批准其监管人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 Young Inc)在业务管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北电还将要求美国法院批准其任命一名“重要高管”。

  曾担任过摩托罗拉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的扎菲罗夫斯基是在2005年年末加盟北电的。许多投资者和分析师当时都希望他能够实现其前任所没有达成的目标¬——使北电成为持续盈利且状态稳定的企业。可惜,北电还是在今年1月份申请了破产保护,并将转型失败归咎于持续的经济衰退。

  近来,该公司已经开始陆续出售其主要的业务部门。其中包括以11.3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最盈利的无线资产出售给瑞典的爱立信公司。

  除此之外,在上个月的非公开竞购(stalking horse)资产行动中,北电已经同意将其企业网络部门以4.7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Avaya公司,尽管仍然可能出现更高的价格。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