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放下身段首尝“小尺寸” 欲夺回老大地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索尼放下身段首尝“小尺寸” 欲夺回老大地位
2010年01月22日 10: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历了2009年大规模的重组计划,索尼新年开局即出重手:日前一口气发布了包括11大系列的26款液晶电视新品,欲夺回老大地位。除了继续保持大尺寸的攻势,索尼还调整策略,一方面,推出了在价格上颇具优势的入门级液晶电视,这令市场颇为震惊。另一方面,索尼率先在中国展示了3D产品,将3D与蓝光作为下一段竞争的法宝。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永田晴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过去一年是“卧薪尝胆”的一年。

  借入门级产品开拓新市场

  素来强调高端定位的索尼这次选择了在入门级产品落子,26英寸、32英寸液晶电视均在新品之列,事实上,在元旦前后,索尼不到3000元的小尺寸电视新品就悄然上市,令业界震动。永田晴康表示,索尼考虑到进入更多的三四级市场,需要相应的产品。“要真正实现三四级渠道渗透。”

  不过,永田晴康仍在强调索尼的高端定位,“虽然今年更多地推广普及型产品,但我们很难卖最便宜的产品。索尼肯定不会陷入价格战,肯定不会做最便宜的彩电,只是通过缩小与其他品牌的价格差距以提高市场份额。”

  而经历了2009年上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架构重组后,永田晴康表示,其中两项工作意义尤其重大,即供应链管理和业务流程再造。事实上,供应链系统对于推进轻资产的索尼格外重要,此前索尼将其在墨西哥提华纳市的液晶电视工厂90%股权出售给台湾OEM巨头鸿海,还有其他的关闭工厂计划,索尼希望自己像苹果一样。

  押宝3D与蓝光转身

  在蓝光之后,索尼也在国内率先展示了3D产品。永田晴康表示,这是下一阶段索尼取胜的法宝。“蓝光与3D是一个绝佳的组合。蓝光对于3D推广很重要,其容量大可以满足内容存储的需要。“

  如今全球市场还没有3D电视销售。2010年夏,索尼将开始销售支持3D的电视、蓝光播放器产品。此外,2010财年内,将发售支持3D的VAIO家用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PS3游戏机通过网络进行固件升级后即可支持3D立体游戏。而索尼在3D上绝对舍得花钱。

  永田晴康表示,在中国,内容是3D推广的关键,现在索尼影视、索尼音乐都在积极协调是否能将3D内容引入到中国。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