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骏宣告回归IT业 操刀港澳资讯大举收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唐骏宣告回归IT业 操刀港澳资讯大举收购
2010年01月25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2月4日,2009年度《芭莎男士》 “中国品位成功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暨绝对吸引力派对”在北京国家体育馆隆重举行。图为唐骏一身着装相当时尚,突破以往形象。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上海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李佳佳)中国商界风云人物唐骏二十五日在沪高调宣布回归IT产业。他放话将通过资本运作的方式在未来的三年内打造两家上市公司。

  就在外界疯传“唐骏将加盟谷歌”之际,唐骏现身上海澄清传言:“谷歌需要唐骏,但唐骏不需要谷歌。”

  同时,作为新华都旗下港澳资讯董事长的唐骏今日正式宣布全面收购包括千寻网络、联游网络、弘扬科技、胜龙团队在内的四家IT公司,并以此方式向外界展示其重新回归IT产业的积极姿态。

  据悉,此次收购由现金和股份的组合方式完成,第一期投入总金额为二千五百万美元,其中现金占比百分之二十,股份占比百分之八十。

  唐骏透露,收购后的港澳资讯主要瞄准中国股市,目前已经在和国内一些券商进行接触,争取于最快的时间内在A股市场上市。由于看好国内的网游行业,收购后的联游网络将独立运营,并争取在二到三年内在海外市场上市。

  “前年加盟新华都后,一直在从事传统产业和资本投资,对传统产业和投资领域都有了很多了解,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获得了一定的成绩。我曾经从事IT产业十多年,血液里流的都是IT的血,对IT有一种特别的情怀,始终想着有一天能够回归IT行业,能在IT界更多地发挥作用。”对于此次回归,唐骏说。

  在谈到当下的金融IT业时,唐骏认为目前该行业细分过细,没有一个公司能够提供完整的产业链。据悉,此次港澳资讯的大举收购就意在完善这一产业链,比如千寻网络拥有基于页面flash技术的股票行情、网上交易,胜龙团队填补了港澳资讯在手机客户端的行情和交易技术的空白。另外联游网络拥有先进的互联网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和数据挖掘能力,弘扬科技则拥有近十年的IT服务外包经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