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商标纠纷案今日开庭 小股东计划代位维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联"商标纠纷案今日开庭 小股东计划代位维权
2009年09月22日 08:0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国美与三联集团关于“三联”商标纠纷的官司将在济南中院开庭。两家公司在经过一系列的“抢店”、互诉过程之后,终于要在核心问题上对簿公堂。就在开庭前夕,*ST三联(即三联商社)小股东致函证监会和司法部门,要求对“三联”商标权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并计划“代位”上市公司自行维权。

  商标归属各执一词

  国美旗下的三联商社认为,“三联”品牌是三联集团许可上市公司永久无偿使用且独占使用的承诺。而且,三联集团再次进入家电连锁领域,并开出“三联家电”卖场,损害了上市公司的资产完整性和经营连续性。因此,请求法院判令三联集团将“三联”商标无偿转让给*ST三联。

  去年7月,在经历了5次股权拍卖后,国美成为三联商社大股东。今年年初,国美对三联商社改组之后,一系列的商标纠纷、店面纠纷、财务纠纷就没有断过。其中最核心的,就是商标的归属问题。

  上周末,三联集团下属的家电公司在青岛召开了发布会,再次称国美入主是“恶意策划”。三联家电总经理车向前表示,相信法律是公正的,公司必须把品牌“保下来”。

  小股东计划“代位维权”

  昨日,记者从*ST三联小股东维权发起人处获悉,他们已经征集到了总股数1.4%的股权授权,并致函证监会和司法部门,要求对“三联”商标权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大成律师事务所张玉成律师表示,他们计划“代位”上市公司自行维权。

  张玉成说,如果国美中途撤诉或者有其他变动的话,小股东会“代位维权”,如果说国美败诉了,小股东会接着打官司,“很多上市公司不方便起诉的事项,小股东会站出来”。

  昨日,国美副总裁、三联商社副董事长孙一丁称,如果小股东的上诉对于上市公司有帮助的话,公司也会对他们提供帮助。 (记者田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