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彩电商赴台采购面板金额今年预计增长七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内彩电商赴台采购面板金额今年预计增长七成
2010年01月07日 09:0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面板企业即将收到国内彩电厂商今年高达50亿美元的面板采购大单,这一数字比去年的采购金额增长近七成。

  据台湾外贸协会披露的消息,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台湾三大面板商年度工作小组会议将于本月20日在京召开。在此次会议上,海尔、海信、TCL、康佳、创维等9家重要电视制造集团,将与台湾友达、奇美和中华映管三大面板厂签署本年度采购合约,预计下单规模为50亿美元。

  从去年开始,由工信部下属的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家电集团合拟采购计划。包括海尔、TCL在内的八大家电厂商去年赴台采购,原本要采购22亿美元的面板,后来扩大1倍到44亿美元,但最后由于台湾供应商无法及时供货,最后只达成30亿美元的采购订单。

  家电分析师刘步尘表示,我国面板主要来自于台湾地区,其次是韩国。今年政府继续执行扩大内需政策,并延长家电下乡的优惠措施,因此内地面板需求量将出现激增。此外,政府加强了两岸的沟通,为实现两岸合作共赢的目标,鼓励内地彩电厂与台湾面板厂合作。在诸多政策指引下,台湾面板企业迎来发展利好。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