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新浪业绩不佳 遭投资者冷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外媒:新浪业绩不佳 遭投资者冷遇
2009年09月02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新浪网近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新浪第二财季实现利润1330万美元,广告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11%,净利润下滑41%。

    今日,有国外媒体分析称,尽管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出现复苏迹象,但新浪的前景也并不乐观。

    该媒体援引新浪网首席财务长的话报道称,广告商的情绪还很脆弱,每个月都会出现起伏。

  文章称,要让投资者支持新浪的股票,就需要厘清这种不确定的状态。过去一年新浪股价下跌近30%,与其他中国互联网企业相比可以说黯然失色:搜索引擎百度上涨5%,拥有多元化业务的网络公司腾讯大涨71%。

  同为门户网站的竞争对手搜狐因来自在线游戏的可观收入而得以缓冲低迷的形势,在线游戏是一个比较保险的领域,为中国年轻人提供成本低廉的娱乐,令他们沉溺其中。分析师预计搜狐今年收入将增长21%。而对于新浪,分析师们根据最新报告发布前的估计,预期其销售收入不会出现增长。

  新浪以14亿美元收购分众传媒的计划令新浪的前景进一步笼罩阴云。与分众传媒的这桩交易已经拖了近9个月,等待商务部反垄断部门的批准。新浪CEO曹国伟昨日在第二季度业绩分析师会议上表示,这起收购不太可能于交易最后期限9月30日前获得政府批准。简言之,在核心的网络业务和线下广告两方面,新浪近期的前景如何都难以确定。

  文章结尾称,想从中国广阔的互联网行业中分一杯羹的投资者还有许多其他选择。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