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对欧盟让步 图书项目删除全部欧洲图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对欧盟让步 图书项目删除全部欧洲图书
2009年09月08日 09:34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8日消息,谷歌周一称,它将在一项美国的协议中删除全部目前在市场上的欧洲图书。这个协议是在美国数字化和在线销售绝版的图书。

  这个计划的反对者称,谷歌的计划是要大量地占有全球预计600万本绝版的和没有版权的图书。谷歌正式在这个计划受到争议的时候向欧洲出版商做出让步的。

  谷歌发言人称,这个新的立场意味着不再向美国消费者出售的图书而仍在欧洲销售的图书将不包含在谷歌的数据库中。她补充说,这个数字很难评估。

  因此,谷歌必须与欧洲出版商和作者一些协议以便在有关类别中建立目录和书名。

  谷歌在声明中称,这个和解协议的各个方面已经向欧洲若干国家的出版商协会发了一封信,澄清在欧洲商业性销售的图书根据这个协议将按照商业性销售的图书对待。

  谷歌补充说,由于本周一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对这个美国交易的反应的听证会仍在进行之中,因此,这种图书只能在版权拥有者表示授权的情况下才能显示给美国用户。

  德国图书销售商协会的Jessica Sanger说,这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步。但是,这一步还不足以让我们的成员睡安稳觉。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